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以严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08:27

陶方启在泾县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严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4月14日,市委书记陶方启到泾县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张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丁家桥镇丁桥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走访了丁西海、丁三宝两户贫困户,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在户落实情况,询问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收入来源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在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支持下,两人病情得到较好治疗恢复,并通过担任市场管理员、养殖鸡鸭等方式,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陶方启对扶贫成效表示肯定。在与贫困户交谈中,陶方启仔细询问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上门走访、联系帮扶情况,并认真查阅扶贫手册,强调扶贫手册一定要按照要求规范填写,完整、清楚地反映扶贫工作。

随后,陶方启一行来到茂林镇唐里村,在村会议室,陶方启与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深入交谈,了解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数量和扶贫的办法、成效,询问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原因是什么、有哪些意见建议,并仔细查看该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单,他强调,要进一步精准精细工作,全面深入梳理排查问题,村级问题清单要具体到户、到人、到事,把问题找准找实,为做好整改打好基础。

位于黄村镇的海纳农业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助力精准扶贫。陶方启来到企业,实地了解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情况,对企业通过安排贫困人口就业、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等方式,有效帮扶贫困户脱贫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发挥龙头作用,进一步扩大规模、做出品牌,更好带动当地群众和贫困户致富增收。陶方启一行还来到三兔宣笔厂,察看传统制作工艺流程,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安排贫困户在企就业等情况。

督导中,陶方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泾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分镇、村负责人和扶贫工作队队长就做好扶贫和整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陶方启指出,抓好问题整改,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认识要进一步提升,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反思存在的差距,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围绕“354+N”突出问题整改,以各类反馈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大排查、大起底,逐户逐人对照,找准短板不足,明确规范标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作风要进一步改进,扎实开展“四查四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用真抓实干推动问题整改,在严抓落实中转变作风。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以责任的明确和落实,推进问题解决。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举非常之力,齐心共同努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