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张钧 发表时间:04-08 11:36

日前,《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系宣城市政府规章,共七章四十二条,规定了生活垃圾分类的规划与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处置、教育引导和促进、各类责任主体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即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四分法”)。根据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在市政府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城市建成区有序实施,并结合实际逐步推行到市域其他地区。

《办法》的出台,为该市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