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文明出游提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5 11:02

赏春日美景,做文明游客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作为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我市很多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也相继向游人开放。大地回暖,春暖花开,不少市民、游客走进景区,享受美好春光。在此,我们倡议赏春日美景,做文明游客。

敬亭山山花烂漫,请您不要随意采摘。宛陵湖畔碧草茵茵,请您不要随意躺卧。青龙湾“一级空气一级水”,请您不乱丢垃圾,污染环境。胡氏宗祠雕刻精妙绝伦,请您不要随意触摸、乱涂乱画。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传颂着伟大的铁军精神,请您不要大声喧哗。图书馆书韵飘香,请您不要损坏公共设施。眼下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各景区、景点在做好限流管控、消毒、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市民出游也要做好相关防护,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不聚集、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与其他游客保持一定距离。这个清明小长假,让我们共同携手,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让文明成为清明假日旅游出行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