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在全省率先普发消费券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作者: 发表时间:04-05 08:59

从4月10日至5月10日,宣城市将面向全市投放2000万电子消费券!记者4月2日从宣城市了解到,为应对新冠疫情对餐饮、旅游等行业的影响,该市决定开展“冬去春来暖生活”消费促进活动,以“释放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此前,合肥庐阳区等地也已组织商家发放消费券,市场反应良好。

“活动以‘品美食 游佳景 你消费 我助力’为主题,主要围绕餐饮和旅游行业。 ”宣城市商务局商贸流通科副科长朱静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与支付宝平台合作,全市包括各县、市、区的消费者都可参与,“参与商家包括宣城市域内餐饮、3A级及以上景区、旅行社、酒店、零售行业经营单位。其中餐饮企业采取自助报名的方式参与,没有名额限制。 ”

根据活动规则,消费者可使用支付宝以随机抽奖的方式领取价值128元的满减消费券礼包,礼包内含通用券5张,可以在消费时抵扣。朱静表示,宣城是省内首个在全市范围发放消费券的地市,活动覆盖面广、投入金额高、参与企业多。 “目前已确定25家3A级景区、76家旅行社、19家星级酒店、50家非星级酒店、160家乡镇零售超市参加活动;餐饮企业报名入口也已于3月31日开放。 ”

朱静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宣城市消费市场出现明显回落。今年1-2月,该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19.37亿元,1-2月累计增速-25.9%。住宿业和餐饮业营业额同比下降近50%,特别是2月份,全市餐饮和住宿企业均全部停业。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放消费券不仅能直接惠及民生,更能间接推动多种业态消费需求分阶段释放。 ”

连日来,合肥庐阳区、肥东县以及阜阳颍上县等地也已“试水”消费券。庐阳区商务局对外贸易及电子商务科科长陈健中介绍,该区3月23日-31日期间,组织5家零售企业,共发放300万元消费券,参与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近6000万元,部分餐饮企业营收已恢复到疫前水平。参与商家之一的合肥苏宁易购宿州路店店长李盼盼告诉记者,截至3月29日,该店共发放消费券1500张,到店使用723张,带来销售360余万元。

陈健中表示,消费券刺激消费的效果十分明显,特别是餐饮业,“消费券的核销率都在80—90%。 ”鉴于此,合肥庐阳区决定,4月4日起,再向市民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覆盖辖区淮河路步行街商圈内餐饮、商场、零售百货类共1000余家商户。朱静也期望,通过消费券拉动餐饮和旅游行业消费,带动线下人流,活跃消费市场,“让大家走出家门,恢复正常的消费习惯和信心。 ”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