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市民政局 作者: 发表时间:04-04 08:43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清明节是我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当前我市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为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树文明祭祀新风,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控聚集风险,倡导网上祭祀。提倡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居家追思、代理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今年我市各经营性公墓、城市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均开通网上祭扫服务通道,倡议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通过网上通道祭扫。
      二、遵守社会公德,倡导环保祭祀。一束鲜花,胜过冥币纸钱;安静告慰,好过鞭炮齐鸣。希望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和市容管理等有关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献花、鞠躬等环保简约方式祭扫。不在山林草地明火祭祀,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爆竹,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
  三、推崇厚养薄葬,倡导节俭祭祀。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多陪伴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对逝者要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弘扬新风,你我同行!


宣城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2日


附:网上祭扫服务通道

网上祭扫服务通道

宣州区:

1.陵阳公墓“全球生命纪念馆”祭扫平台

2.马山风景陵园“云祭扫”平台

3.宣州区公益性公墓云祭扫平台

郎溪县:    1.南山公墓网上祭扫二维码

2.“云”祭扫平台二维码

3.网络祭扫网页:http://wljs.ahlx.cn

广德市:    广德市天庭陵园网上祭扫

宁国市:    1.宁国市渡口骨灰公墓网上祭扫

2.宁国市生命纪念馆网上祭扫

泾县:    泾县回龙湾公墓网上祭扫通道

绩溪县:            1.福寿园网上祭扫通道

2.松塘陵园网上祭扫通道

旌德县:    南长岭网上祭扫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