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帮助企业渡难关
来源:宣州区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09:01

宣城新闻网讯 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宣州区扎实有效开展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

政策宣传全覆盖。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深入开发区和重点企业开展宣传;同时充分运用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积极推送社保费“免减缓”政策信息,确保企业政策知晓率全覆盖。

推进企业划型。加强与统计、经信、民政、市场监管局、编办等部门间信息共享,逐户筛查划型数据、信息,初步确定全区各类大中小微企业2000多家,及时将企业划型名单提交税务部门审核。

精细测算金额。及时汇总各险种2月份退费数据,逐户核对到账情况,核定减免金额。同时对我区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基金进行了全面分析、认真研判,为我区社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2月份全区企业养老保险减免额1290万元,其中减征额为101万元;失业保险减免额37.7万元,其中减征额为2.8万元;工伤保险减免额31.7万元,其中减征额为1.3万元;累计减免1359.4万元,累计减征额105.1万元。

积极退费到位。对2月份已全额缴纳的、类型为中小微企业的已通过原缴费银行账号退费,民办非企业等其他类型的参保单位将在近期完成退费。截至目前,已办理养老保险退费922户,总计583万元;工伤保险退费956户,总计14.8万元;失业保险退费894户,总计17.6万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