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次线上举办 “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即将开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3-23 08:59


宣城新闻网讯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市将举办第七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避免人群聚集和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活动全部采取线上活动和网上展播的形式举行。线上活动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26日,为期1个月。本次“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主办方共安排了开幕式及研学展演、敬亭绿雪春茶开采礼、诗词飞花令、线上游敬亭及摄影大赛五项活动。

“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线上开幕式及敬亭山研学展演3月26日上午9时开始网上播放;敬亭绿雪春茶“三月三·敬亭山”开采礼活动,包括敬亭绿雪春茶采摘、茶道表演、采茶女传说故事等,4月5日上午9:00开始在网络直播平台播放;“三月三·敬亭山”诗词飞花令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集结诗歌爱好者,在太白独坐楼举行与敬亭山和李白相关的诗词飞花令,同时邀请专业老师解读飞花令中涉及的敬亭山相关诗词,并剖析当时诗词背后的历史故事,将于4月11日上午9:00开始网上播放;4月26日跟随网络主持人镜头带你线上体验敬亭山的历史和文化;“三月三·敬亭山”摄影大赛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以敬亭山风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创作题材,用全方位、多视角的手法反映敬亭山的美丽春景、历史人文等独特的风格面貌,评选出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将在线上和线下摄影展中进行展示。

届时,广大市民和网友可通过抖音、新安晚报、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日报、宣城新闻网、今日头条、宣城论坛、宣城在线、宣城直播等媒体观看活动报道及视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