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10:15

3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活动联合执法情况,以及我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

据了解,市公管局积极争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加大招投标领域执法力度,推行跨部门执法。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遏制招投标环节恶意竞标、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公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起草《宣城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活动联合执法暂行办法》,3月5日,经市四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将于4月5日起施行。该《办法》明确了市公管局的执法范围、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要求,将有效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形成部门联防联控合力,提高执法效率,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市公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恢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于2月25日起有序恢复交易活动,调整开标方式,实行线上“不见面”开标,加强技术支持和业务培训,提高投标人对我市“不见面”开标系统操作流程和方法的熟练度。自恢复交易以来,全市完成项目数192个,其中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共计89个,限额以下项目103个,工程项目交易额6.77亿元,采购项目交易额0.3亿元,总计约7亿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