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加强社区防控和路段巡查 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2 08:29

陶方启在市区督导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社区防控和路段巡查

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04.jpg

2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区督导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位于阳德社区的宛溪新村,向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了解小区人口户数、外来人员摸排和跟踪管理、市直单位联点共建等情况,现场查看居民出入登记、住户情况资料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工作证明等,对小区使用扫码查询外来人员活动轨迹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交通卡口和小区封闭式管理解除后,做好社区防控尤为重要。要在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的情况下,适当保留一定的防控措施。要严防输入,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和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联点共建单位要积极履职,大力支持和配合社区工作,形成合力。

“小区人员出入有哪些管理措施?”“租房户有多少?”“外来人员如何管理?”在塔影社区开元小区,陶方启详细了解小区人户数、租房户底数和返工返乡人员摸排管理等情况,并走进小区实地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住宅小区是基层防控关键一环,要按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市民的健康宣传,引导他们戴口罩出行,对人员集聚要及时劝导疏散。

随后,陶方启来到锦城南路实地查看路段管理情况。市教体局作为路段长单位,每天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同志一道在路段巡查,陶方启详细询问巡查人员巡查情况、商户开业数和从业人员摸底情况,叮嘱大家认真做好路段巡查,将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并随机走进已经开业的商户,与经营户亲切交谈,了解营业情况,鼓励他们在做好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下,坚定信心,为市民生活提供更好服务。

督导中,陶方启强调,宣城作为低风险地区,要把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织密筑牢防控网。各街道、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网格化包保管理、扫码通行等措施,精准摸排和掌握小区外来人员信息和辖区内经营商户流动人员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既要管住管好,又要确保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要加大小区环境整治力度,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进一步提升小区管理水平。要将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小区物业、业委会、志愿者作用,强化联点共建,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