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全力以赴保生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8 09:06

在安徽省宣城高新区安徽乐畅汽摩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压铸、修边、打磨、检验……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作为宣城高新区首批复工企业,2月10日,乐畅公司全面恢复生产。“我们的员工主要来自宣城和上海青浦区,在宣城高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除两名河南籍的工人,现已全部到岗。”厂区负责人李阳明说。

企业复工复产,物资供应是动力和保障。受疫情影响,乐畅公司现有近400万产值的订单需要加紧生产才能完成,但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却面临库存不足的问题。非常时期,采购的原材料无法及时运回公司,这可是件“麻烦事”。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在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刻开出一张“汽车材料通行证”,并经过各方协调,2月20日,30吨的锌合金原材料顺利从宁波运回宣城,保障了企业持续生产运行不中断。

“虽然前期受疫情影响,公司现有的订单需要延长期限才能完成,但是工人们现已基本返岗,原材料储备充足,公司有信心能够完成现有生产任务。”李阳明告诉我们。下一步,公司打算逐步增加人手,延长生产时间,确保完成年初定下的8000万产值的目标。

宣城海通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摩托车及各类机械零部件与装备研发的重点企业。2月22日是海通模具复工复产的第13天。走进公司生产车间,6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生产汽车零部件模具等产品,另有多名工人正在做清洁工作,在恢复生产的同时,保障了厂区内干净整洁,消毒到位。

“我们原本计划在1月31号开工,受疫情影响,耽误了将近10天的时间,现在公司里宣城籍的员工已全部返岗,但占一半人数的非宣城籍员工没有办法赶回来,存在用工缺口。这段时间,我们希望通过正常手续,早日让非宣城籍员工返宣。”公司总经理赵汝和说。目前,该企业到岗人数超过一半,复产率达到50%。

海通模具在恢复生产的同时,保证原有订单不受影响,新的订单也在不断增加。“这两天,我们公司又接到了很多新订单,加上前期积累的,现共有2000万订单量。”赵汝和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宣城市宣州区通过调配防疫物资、协调原材料运输、提供金融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尽可能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了解,截至2月23日上午10时,宣州区复工企业共计326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242家,复工率达96%。(王宁林 何娜 王晓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