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加快推进服务业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
来源: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5:58

关于加快推进服务业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的通告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9号)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为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发展,现就服务业经营单位复工营业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支持重点服务行业复工营业。优先安排支持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卖场、社区便利店、快递物流等保障民生需求的服务业,以及汽贸、家电、建材家装等重点服务行业复工营业。支持服务业经营单位创新经营服务方式,鼓励运用线上模式开展业务,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生产生活需求。

二、分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在确保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市域内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要尽快组织服务业经营单位全面复工营业;对市域内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细分行业和业态类别,加快推进服务业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

三、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复工营业的服务业经营单位作为疫情防控主体,要按照“谁经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应急防控预案,加强员工管理,确保经营场所卫生,配合属地政府开展防疫检查,守住安全底线。

四、强化服务和监管。发改、商务、文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为服务业经营单位复工营业提供便利。加大帮扶力度,落实金融、税收、社保、房租减免等政策,逐步恢复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协同规范监管内容和流程,督促服务业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不力,经督促整改不到位的,属地政府可责令停业整顿,作为失信信息列入其信用记录,并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