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供电公司:上门“义诊” 让养殖户用电无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祝伟  杜亮 发表时间:02-24 08:36

“这两天气温回升快,老金的虾塘也要开始用电了,我们去看看他用电有什么困难。”2月22日,宣城供电公司朱桥供电所所长苏功山带领着客户经理张俊、凌再华来到浑水村章汉口村民组老金的虾塘,检查增氧泵、发电机等用电设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老金名叫金炎春,是朱桥乡出了名的养虾能手,他养的青虾不仅个头大而且产量高。去年在原有60亩虾塘的基础上,老金又承包了240亩,预计今年春节后青虾全面上市。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老金的青虾一时出现了滞销。老金头脑灵活,电话联系乡政府、媒体,发动朋友圈帮他拓宽销路。最近,通过微信下单的客户越来越多,青虾供不应求。

苏功山和同事们来到虾塘,发现老金正在增氧泵旁一筹莫展。看到苏功山,他连忙说道:“师傅们来的正好,快来帮我看看,这增氧泵怎么失灵了?”

苏功山二话不说,拿起工具仔细检查起来,原来是增氧泵的漏电保护器进了水无法使用。张俊随即换上了新的漏电保护器,“呯”,新换的漏电保护器合上了,增氧泵又开始发出轰鸣声,虾塘里立刻冒出一排排气泡。

春日的阳光洒在水面上,闪着耀眼的光芒。“现在这一片塘可有好几百斤虾。现在电有了保障,虾塘就有希望,我也就放心了,疫情迟早会过去的!”老张握着苏功山的手高兴地说道。

张俊和凌再华把虾塘里的排灌设备、漏电保护器、空气开关都做了全面检查,苏功山叮嘱老金,“电器设备在室外风吹雨淋,一定要定期维护、检查,有用电方面的困难及时联系我们。”

“有你们这么好的服务,我有信心把虾子养得更好,今年再辛苦一年,争取来个大丰收”。老金说道。

水产养殖业是宣城市宣州区的特色农业经济之一和支柱产业。随着天气转暖,增氧泵、排灌设备投入使用,养殖户用电需求大。宣城供电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重点养殖区域,深入开展线路设备检查、维护及用电宣传活动,“问诊把脉”各水产养殖户,建立疫情期间养殖户专属服务档案,提供跟踪服务,确保养殖户用电无忧。 (祝伟  杜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