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07:56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 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等

陶方启主持会议

2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全省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牛鼻子,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宣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宣城全面贯彻、落地见效。要始终紧抓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加倍努力、齐心协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组建设各方面,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卓有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安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会议指出,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加强政策解读,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认识,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卫生习惯,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