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疫生产两手抓] 市委统战部集中开展统战成员代表人士企业走访活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10:35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集中开展全市统战成员代表人士企业走访活动,旨在全面详细了解该市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部署贡献统战智慧。

走访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带队,分别前往宣城亨元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山里仁食品有限公司等台侨界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企业复产复工有关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资料准备、员工返回、资金回笼、产能利用等情况。他要求,市台办、市侨办等部门要多关注台侨界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多关心侨胞台胞的日常生活,为台侨界企业发展发挥自身作用。同时,张黎勇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企业内部防控,科学组织做好消杀工作,加强员工外出、接触等情况管理,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健康、生产经营秩序稳定。他希望,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黎勇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积极沟通协调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此次走访由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成立6个工作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全市部分民主党派、少数民族、非公经济、港澳台和海外代表人士共19家企业实地走访。走访活动坚持与日常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督促指导相结合、与宣传市政府有关支持中小企业共度难关的若干政策相结合,采取集中上门走访与电话网络联系等方式,全面掌握全市统战成员代表人士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汇总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真实情况,及时以“统战专报”形式直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坚信胜利离我们不远了。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宣城夺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双胜利展示统战成员的应有作为”全市统战成员代表人士在走访中纷纷表示。(宣统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