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疫生产两手抓] 宣城抢抓农时备春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维林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2-21 09:12

2月14日一大早,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泥湾社区菜农刘祖金就在自家的塑料大棚里忙活起来。

“疫情要防,春耕也要备。”刘祖金信心满满地说,我今年准备种4棚茄子。等倒春寒过了,就可以移棚了,按行情今年一个棚能有3000块钱收入。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田管的重要农时。连日来,宣州区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抓好春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稳定发展两不误。

春耕备耕,备足物资是关键。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在深入基层农资经营网点,逐门、逐店、逐库查看农资储备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安全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营行为。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农机作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宣州区还积极创新为农服务方式,通过网络、微信等形式指导动员农户及时开展追肥、化除、清沟排水等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同时积极引导农机企业做好生产销售工作,指导农机操作人员做好农业机械的维护保养,保障春耕生产。

此外,该区农业农村部门还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项工作组,深入农业企业指导复工复产,明确基本条件、相关流程和防疫措施等要求,积极支持粮油、蔬菜、畜禽、水产等生产企业和饲料、屠宰等其他农产品加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宣州区已复工复产农业企业14家,其中重点畜禽产品加工和饲料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超过半数已经复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