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疫生产两手抓]广德念好“人才经” 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08:12

宣城新闻网讯 广德市抢抓疫情防控期间大量返乡务工人员滞留在家的时机,强化政府引导,发动亲情攻势,助推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业,为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打造坚实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

一是创建“人才库”。依托乡镇人社所、经发办等部门人员力量,成立9支乡镇“企业用工服务小分队”,既做疫情防控员,也做就业服务员。对本地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排,摸排出返乡务工人员51999人,掌握相关人员技能水平和求职愿望,实名制登记建立返乡务工人员“人才库”。

二是推行“定单聘”。组织开发园区有招工需求的615家企业,梳理拿出6000多个岗位,向每位求职者“点对点”推荐2-3个就业岗位,实现定向、定岗的“定单式”接单聘用,确保人岗相适、应聘尽聘。截至2月19日,首批1477人正式到企业上岗,平均月工资5000元以上。

三是开启“直通车”。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政府安排直通车辆,对达成就业意向的返乡务工人员,陆续分批次有序输送至市开发区相关企业,并随车安排医护人员检测务工人员体温,做到健康保证、岗位保证、效果保证“三个保证”,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截至2月19日,广德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03户,复工率87.8%,上班人数达26304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