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我市安全有序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14 11:48

宣城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抗疫情、保运行”的新阶段,着力将防控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先机,把经济发展从“暂停模式”转入“快进轨道”,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2月13日上午12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04户,复工率50.3%,上班员工73359人。

一是超前谋划抓复工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密集召开会商会,研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1条政策意见。2月5日,成立市企业(项目)开复工协调指导小组,部署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月6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提出强化统筹兼顾,毫不松懈打好发展总体战,对经济发展想早一步、谋早一步、做早一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力争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二是聚焦安全抓复工

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方案”,把好复工准备关、人员进入关、防疫管控关、应急处置关、安全生产关等“五关”,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有关部门和园区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自身责任。其中,广德市建立包保制度,市四大班子和62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保269家重点企业,要求企业复工按照分期分批、有序复工“两项原则”,做到物资保障、分餐配给、全面消杀“三个到位”,满足消毒消杀“六项条件”,经过经开区管委会、经信局、防疫指挥部核实备案“三道流程”,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推进。

三是精准调度抓复工

2月13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作出工作调度,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释放强烈信号,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印发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7号令,坚持全市“一盘棋”,撤销市域范围内县界国省干线公路疫情防控卡点20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物资运输畅通。市政府分管领导召开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7个县市区、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交流典型做法,会商解决问题,加快推动全市规上企业加快复工。

四是分批有序抓复工

坚持因地施策、因企施策,把握节奏,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不搞“一刀切”。在做好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重点加快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特别对市场有订单、装备自动化水平高、用工较少以及以本地用工为主的企业,优先安排复工,力争2月底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复工。

五是靠前服务抓复工

结合“千名干部联千企”,派出驻企联络员,破解复工“五难”。解决入境难。对外地来宣企业家进行细致沟通、开展保姆式服务,一对一电话协商复工复产方案,为75家企业、共计308人出具工作联系函,对复工复产来宣人员点对点提供火车站、高速路口接送服务,让企业感受到“宣城温度”。解决运输难。全市车辆通行证实行统一制作、统一样式、统一编号、统一管理“四个统一”,上线“来宣企业复工人员信息登记申请查验系统”,采取“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落实好“不见面审批”。解决用工难。全市开展32场线上集中招聘活动,3632个企业线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5025人。广德、绩溪、泾县等地针对返乡就业人员给予就业补贴,鼓励留在本地就近就便就业。解决保障难。各地各开发区采取统一组织采购、企业相互调剂、争取指挥部补给、本区企业生产等途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20天用量的基本保障。解决融资难。对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弄清企业所想所思所盼,特别是融资方面的需求。深入开展  “百行进万企”活动,“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信贷规模不降、利率降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