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人大代表的公开信
来源:宣城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发表时间:02-13 08:51

各位人大代表:

2020年春天,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我们岁月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在中华大地迅速展开。280万宣城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当前,春节后的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强,企业将分期分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执行命令的表率。各位代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命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发挥示范作用,做联防联控的表率。各位代表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聚焦“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着力构筑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党政机关、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基层等各领域代表,要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提升危机处理能力、资源调度能力、社会管理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三、积极传播正能量,做维护稳定的表率。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带头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带头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反映人民呼声,集中人民智慧,维护人民权益,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四、立足本职岗位,做建功立业的表率。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既要关注、监督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又要支持配合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推动企事业单位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自觉投身于实体经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履职尽责,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上勇立新功,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位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举国上下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2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