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宣州区:红色“小个专”释放防疫大能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俊 发表时间:02-09 17:03

宣城新闻网讯 走进百汇大厦建材市场,入口处的“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标识格外显眼,各类建材商店大门紧闭,十分冷清。不一样的是,自从新冠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示范街党组织和党员带领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业主积极热投身到抗击疫情战线中,释放出巨大正能量。

支部倡议 店员捐献

支部领航,发挥街区防疫堡垒作用。为了示范街提升组织力,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宣城市建材商会党支部作为实体党支部,党建工作联合推进。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紧跟市、区委部署,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书,一切行动听党指挥。目前,街区内100多家企业听从安排,无一私自开业。在党支部带领下,店员开展捐款捐物、一线支援等各类活动近50起,累计捐献超12万元,切实体现了省级党建工作示范街区担当。

党员郑光明向市民发放口罩

党员示范,争做疫情防控红色表率。共产党员示范店作出了表率,党员黄廷超的宣城豪庄机械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班加点防护未到位的小区安装防疫栏杆,目前已完成3个小区800米栏杆安装。党员郑光明的千年舟板材有限公司向市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7000只,并捐款3000元。商会秘书长张来荣是溪口镇吕辉村党委书记,疫情发生后,他经常通过微信群向商会党员宣传党的政策,带头捐款5000元,并且一直奋斗在吕辉村疫情防控一线,统筹全局同时,亲自包保2户有武汉逗留史的家庭。党员陈昌敏认真服从组织安排,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忙碌,将宣城市东、狸桥、水阳水阳等6个高速出口18只集装箱及配套空调全部吊装安装到位,保障了前线指挥效率。


康明商贸捐献酸奶

商户参与,依据经营特长多做贡献。在党员示范带动下,其他店员主动参与到抗“疫”斗争中来。箭牌卫浴老板朱道福得知防疫物资告急后,立即向宣城市人民医院捐助10套感应龙头和洗手盆(价值2万元),并冒险到呼吸门诊、儿童门诊和感染科住院部安装。宣城市康明商贸有限公司老板陈铁军,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日夜辛苦,主动向各卡点、指挥点送去酸奶等饮品550箱(价值3万元)。了解到口罩生产企业原材料紧缺,宣城市联诚物流公司驾驶员杨超(党员)和徐涛积极报名,驾驶2辆大货车赴山东为口罩生产企业拉回原材料无纺布约20吨,解决燃眉之急。(李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