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旌德县落实落细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于斌   江 燕 发表时间:02-09 09:12

宣城新闻网讯 连日来,旌德县铁路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咬定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落实落细旌德高铁站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阻断疫情通过高铁蔓延,为旅客营造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为有效防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止疫情通过高铁扩散。县铁路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放弃春节假日休息,全员上岗,迅速行动,每天轮班驻守旌德高铁站卡点,会同公安、卫健、城管、运管等部门进行出入站查验、体温监测等工作,对进出站的旅客开展全员测温和登记,对体温超标的旅客耐心引导送医。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口罩、喷壶、84消毒液等防护和消毒用品,组织指导高铁站定时对候车室、售票厅等旅客密集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杀菌,在洗手间为旅客配备具有抗菌功能的洗手液;制作了7块温馨内容疫情防疫提示宣传展板,发放3000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播报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旅客勤洗手,自觉佩戴口罩,对高铁站干部职工进行了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的培训,引导高铁站职工和卡点值勤人员做好自身的防护。同时重点做好外地特别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来旌人员的劝返工作,要求就地返回,不要进入旌德境内;对外地返旌人员,要求主动居家隔离观查14天,并及时将来旌人员信息反馈给各乡镇和有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好包保责任。

据统计,自1月23日至2月7日,该县高铁站卡点已身份查验、体温监测和登记进站旅客5430人,出站旅客4056人,劝返外地人员进旌16人次。从而有效地预防了疫情通过高铁蔓延。(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江 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