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绩溪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细精准防控措施 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08:58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赴绩溪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程观远陪同。

陶方启先后来到溧宁高速绩溪收费站卫生检疫站点、华阳镇新城华庭小区和瀛洲镇仁里村,每到一处都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安全。在溧宁高速绩溪收费站卫生检疫站点,陶方启实地查看体温检测、通行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了解值班人员组成、排班安排、车辆劝返等情况,对站点严格规范管理予以肯定。他强调,要针对通行车辆即将增多的实际,对进入车辆和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做到既精细精准,又提速提效,同时对重点人员要加强信息采集,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小区进出人员怎么管理?”“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如何管理和服务?”“如果有人感冒发烧了怎么处置?”“小区封闭管理后群众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华阳镇新城华庭小区,陶方启详细询问小区外来人员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最小网格单元防控责任,进一步严格小区管理,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和发热病人信息,实行网格包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在瀛洲镇仁里村村口,陶方启查看了卡口值守登记表,询问村干部摸排返乡人员有多少、这些人现在身体状态怎样、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现在村里有多少人外出打工?他强调,要对村里人员情况进行精细化再排查,加强健康宣传,防止人员聚集,引导村民在家乡就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陶方启在督导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科学“防、控、治”,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企业分类指导,有序组织各类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