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权威发布 | 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
来源: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发表时间:02-05 11:31

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

广大企业家朋友们: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我们号召全市企业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企业家担当精神。

一、企业家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立即行动,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行动高度协同,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企业家要严格按照《宣城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宣经信办〔2020〕31号)要求,均须向属地主管部门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复工复产。原则上企业开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有订单任务确需提前复工复产且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经批准可提前复工复产。

三、企业家要切实承担好企业防疫的主体责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企业复工前,要认真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摸排返工员工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精准掌握员工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的员工,劝其暂缓返宣上班;有与湖北等重点地区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的员工,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企业复工后,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所有员工每日须测体温、戴口罩;企业要少开会、多通风,每日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测体温。

四、企业家要切实强化监管责任,加强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如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餐、不聚集、不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得在人员密集场所启用中央空调。

五、企业家要秉持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防疫应急物资相关生产企业要积极扩大生产,加强产品供给,不哄抬价格,不囤货居奇。当前,我市N95医用口罩、防护服、防雾护目镜、隔离帽等医疗物资较为紧缺,请全市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提供信息,主动牵线搭桥,主动捐献物资,共同为防疫出力,向社会施援。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防严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4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