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09:27

陶方启在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1.jpg

1月29日上午,陶方启实地督导市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深入市区超市、菜场、社区等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副市长郭金友参加。

陶方启一行首先来到市区大统华超市(八佰伴店),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超市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货源储备、销售经营等情况,并仔细察看超市的肉类、水果、蔬菜等商品价格。陶方启指出,商场超市人员流动性大,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超市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均要佩戴防护口罩上岗,并劝导市民积极佩戴口罩购物,同时要做好商场超市的通风、消毒消杀工作。要全力做好商品调配供应,加强检验检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安全充足、价格稳定。

在鳌峰街道宝城社区,陶方启亲切慰问了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社区健康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对社区防控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要充分发挥社区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进一步全面深入摸排,强化重点人员监测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在中心菜市场,陶方启走到蔬菜、肉类等档位前,与经营摊主和购物的市民亲切交流,了解当前市场物品供应及价格等情况。看到市场内蔬菜、肉类等供应充裕、价格平稳,陶方启表示满意,希望广大经营户多渠道开辟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大家同心协力,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陶方启还详细询问了菜市场负责人当前市场保洁消毒、蔬菜质量检测和疫情防控宣传开展情况。

陶方启在督导中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和稳防稳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把防控工作落实在社区,强化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守好基层防线,严防疫情蔓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组织和调配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加强安全检测和市场监管,确保供应质量和物价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