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紧抓防和治两个环节 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宣城市委政府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10:44


陶方启在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抓防和治两个环节 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宁国市、广德市和郎溪县,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随行。

陶方启先后来到宣绩高速宁国北、广宁高速广德杨滩镇、宣广高速郎溪十字镇、宣城东和宣城西等收费站,检查高速公路出入口体温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各高速出入口均已设点,对进出车辆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每到一处,陶方启都详细询问检测点人员配备、车流量、检测流程等情况,他强调,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点检测,是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统筹人员力量配备,完善留观室等硬件设施,规范工作流程和标准,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保暖、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24小时不间断检测,切实严把关口。在宣广高速宣城东和宣城西出入口检测点,陶方启察看了刚刚建好的板房设施,对建设速度表示肯定,要求设置好标识标牌,完善好运作流程,实现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督导中,陶方启听取了三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紧抓防和治两个环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到位。要突出重点,对武汉返宣来宣人员,以村组和社区为单位,开展地毯式逐户逐人摸排,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对相关人员采取规范的居家隔离等措施,实行包保制度。对外地来宣的流动人员,通过高速出入口设点检测等方式,加强疫情管控,并尽可能减少本地人员聚集和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对已经出现的确诊和疑似病例,要及时规范治疗,各地要做好充分的医疗准备,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