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21:14

1月24日晚,我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该患者为武汉居民,于2020年1月21日自武汉家中自行驾车回原籍地宁国市,目前已在宁国市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该患者密切接触者5人已全部追踪到,并已实行隔离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孔晓宏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国家、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及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以市长为总指挥、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工作任务来抓,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协调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联合交通部门于1月23日起启动了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旅客体温监测工作;1月25日下午启动对高速路出入口的体温检测工作,对近两周内有武汉旅居史的发热患者进行留观转诊,并对以上重点场所以及所有交通工具进行消毒。全市全面开展了武汉回宣人员信息摸排,并实行网格化包保管理,一旦有发热及时送定点医院诊疗。加强对相关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的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从1月24日起,我市范围内严控一切大型集会活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疫情和工作信息,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户外电子屏、广播电视、短信息等,积极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社会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疫情。开展了医务人员医疗救治技术、疾控人员防控技术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医疗诊治能力、疫情现场处置水平、实验室检测水平等。加大应急采购,对防护服、实验室检测装备和试剂盒等进行及时补充。同时做好流感样病例监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等工作。

春节前期,市场监管等部门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开展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经营场所专项督查。文化旅游部门临时关闭全市所有文图博等公共文化场馆,并责成各旅行社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网吧和KTV暂停经营,停止审批营业性演出。公安机关开展查找可疑人员,并协助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