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14:08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截至1月24日24时,我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报告。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孔晓宏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国家、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25日上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在我市扩散蔓延。

孔晓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做实做细“三防、三查、三加强”工作。要严格落实交通环节体温检测,对全市所有过境的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开展体温监测工作。要严格管控公众密集活动,从源头上防范疫情扩散蔓延。要精准排查武汉来宣返宣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全面做好摸底登记、体温检测和及时报告工作,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确保不漏一户ー人。要加大医疔救治力度,配强诊疗队伍,做好负压救护车、隔离病房、诊疗专家等应急准备。要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统筹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要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情监测。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孔晓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实施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值守,严肃责任追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作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