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法院执行有温度 干警将45000元执行款送到医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优 黎骏 吴洋 发表时间:01-22 13:5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月21日,记者从宁国市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执行干警来到宁国市人民医院,将刚刚执行到位的45000元送到了正因伤接受治疗的申请人王某手中。

王某与蒋某系邻居。2019年1月,蒋某驾驶的电瓶车与其前方同向靠道路右侧行走的王某发生碰撞,造成王某受伤。经鉴定,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王某将蒋某诉至法院后,经宁国市法院审理,判决蒋某应赔偿王某损失88251元,但蒋某一直未履行义务。王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多次上门耐心做被执行人蒋某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但被执行人蒋某称自身经济状况不好,赔偿金额太大,自己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执行法官经查询核实被执行人蒋某名下确实无可供执行财产。考虑到这种情况,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

一开始双方难以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经过执行法官一番劝说,王某同意被执行人蒋某当场一次性支付赔偿款45000元即可,但被执行人蒋某仍就推脱,想要延迟还款时限。为充分保障王某的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被执行人蒋某这才意识到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赶忙联系亲属,当天下午送来了45000元执行款。

考虑到王某因病腿脚不便,执行法官主动前往宁国市人民医院,将执行到位的45000元执行款送至申请人王某手中。

该案的顺利办结,既震慑了老赖,表明了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力度,又让法律有了温度,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情怀。(黄优 黎骏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