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09:35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传达省“两会”精神 研究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林长制改革、科技创新等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1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省“两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宣城市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行动方案》、《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中心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年活动方案》、宣城市2019年综合实力“十强”工业企业、高成长性“十快”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十佳”科创企业、招商引资“十新”项目名单;听取了设立“宣城市企业家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新年贺词的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庆祝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李锦斌书记在省“两会”上的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宣城实际,加快推进发展。要完善思路举措,积极主动对接,抓好工作落实,推进“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正风肃纪以及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努力形成经验,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全省“首安之地”。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维护社会稳定。公安机关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落实从严治警要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打造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并设立“宣城市企业家日”,目的是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持续营造抓工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尊重和爱护企业家,强化招商引资,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扎实推进林长制改革,把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作为重要工作,努力先行一步,创造更多成果,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要充分发挥好各级领导表率作用,切实担负起林长责任,加大政策倾斜和投入支持力度,为示范区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投入,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加速新旧动能转化,在未来区域发展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成效有目共睹。要坚持“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科学谋划和安排今年城市建设项目,分清主次、突出重点,优先安排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急需、完善城市整体功能的重点项目,把有限财力用好。要严肃规划执行,强化制度意识,保持城市建设的连续性。要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坚持集约节约、绿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