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分钟!李夏事迹荣登《国家监察》电视专题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1-17 11:49

宣城新闻网讯 1月16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五集 《打造铁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该专题片从37分20秒开始到41分44秒止,用5分多钟的时间介绍了时代楷模、新时代基层纪检干部的杰出代表——李夏同志的感人事迹,成为专题片突出褒扬的先进典型之一。

现将《国家监察》第五集《打造铁军》专题视频和相关解说词链接如下:


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五集 《打造铁军》

【解说词】党的十九大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这支队伍的标准,维护着这支队伍的初心,其中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敬佩的先进典型。

【解说词】2019年8月10日,台风利奇马登陆,给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带来百年一遇的强降雨,全乡多处山体塌方、道路中断。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乡监察专员李夏,顶着狂风暴雨在一线抢险救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自己却不幸遭遇山体塌方,33岁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抢险救灾的路上。

王全胜(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人大主席):当时我们是护送了一对母子,护送他们通过下面的塌方体之后再回来。我听到有山体摩擦的声音,我当时是喊了一声不好,塌方了,快跑,但是我跑了几米之后,就在这一块,一转身一看,李夏已经找不到了。

【解说词】李夏牺牲后,真心想念他的不仅是他的家人。在他曾经任职多年的长安镇高杨村,村民们听说李夏出事的消息都掉了泪。在他们眼中,李夏不仅是个好干部,更是个让他们真心喜欢的年轻人。

冯兰香(当地村民):自从李夏牺牲了,问起哪个人,人家都还是眼泪汪汪。我有时候想这么好的人,怎么也都,到现在我都手机里面还有照片,我看看他,我说怎么就走了,我也不相信。

【解说词】冯兰香的弟弟冯孝华因智力障碍从小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随姐姐生活,李夏真心诚意地尽力帮助这对姐弟俩,这份真挚村民们自然感受得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80后李夏从城市主动到农村工作,对于他这样一个小时候穿凉鞋都怕沙子硌脚的城市娃,现在却能光着脚下村,迅速融入到老百姓之中,帮助村民们做了许多实事。

冯兰香:他经常打电话关心,有的时候感觉他比我儿子还亲,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一回都是星期六跑到外县去,还去看我们,根本是做不到的一般人。

李夏女儿:爸爸晚安,我爱你,这是我画给你的最佳礼物,我好想你呀,你可以快快回来陪我一起玩吗?

【解说词】李夏是个很顾家的人,长期在偏远乡镇工作,每晚都与妻女视频。

李夏女儿:爸爸,我也特别特别地想你,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得来呀,爸爸……

【解说词】他把女儿养在手机里,把群众放在心尖上。在村民们眼中,李夏是个温和亲切的年轻人;而在工作中,他却是个坚持按原则办事、敢较真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从2016年3月至2018年底,他担任绩溪县长安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不到3年,主办或参与办理问题线索75条,立案审查26起,处分26人;到荆州乡任职仅半年多,就立案6件,办结5件。在工作笔记上,李夏这样一笔一划记录着自己的心迹:想一想对大诱惑有没有动过心,对小意思有没有沾过边,对微腐败有没有黑过脸。在基层工作8年多,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组织上从未收到过任何关于他的不良反映。

【解说词】像李夏这样心系群众、担当尽责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