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会】一路新景入眼来——市政协委员参观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10:01

1月6日下午,参加两会的市政协委员们热情高涨,短短一下午的时间,他们兴致勃勃地深入到项目现场、企业、园区视察,切身感受宣城2019年丰硕的发展成果。

一踏上大巴车,委员们就收到了一份“礼物”——《2019征程》。这本特意为视察所制作的精美画册,以凝练、精彩的文字,恢弘、多彩的图片,为委员们首先从纸上揭开了2019年宣城的一个个“大手笔”,让大家对接下来的视察更充满了期待。

“这几年我市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太显著了!”窦宁枫委员参观视察第一站火车站西广场项目现场后告诉记者。在过去几年里广宁高速、宣狸高速等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大大便利了市民的出行,合福高铁的贯通、商合杭高铁的建设更有利于我市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的实现。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激动自豪,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称赞我市高铁站建设的高效。喻国强委员是杭州萧山人,他笑着说:“等高铁站建好了,以后回杭州就再也不用开车了。”

火车站西广场项目让大家感叹交通提速。接下来的参观的宛陵科创城则是发展提质的样板工程。作为宣城科技创新的“1号工程”,该项目计划十年内投入100亿元,努力打造成为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打造全省创新创业的标杆项目。目前项目1、6、7、8号楼及地下车库主体工程已竣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批著名科研院所,科大讯飞股份公司、汉能集团股份公司等一批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即将入驻。

一路走、一路看,委员们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目前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项目目前实施到哪一步啦?多久可以全面竣工?”“企业入驻情况如何?未来的发展规划呢?”……大家喜看变化,畅谈发展。

视察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宣城经开区,天时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储能和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时新能源产业园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不到6个月的“宣城速度”引起了委员们的感慨,“听完介绍再加上参观感觉很震撼,这里发展理念很新,规划起点很高,推进速度超过想象,对宣城高质量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我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荀名龙委员的话语中透着自豪。

进车间、到一线、看变化、问发展,大家深切感受到“天时速度”和“宣城速度”在这里相互交融,宣城开放合作的姿态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近几年以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宣城经开区形成了加速集聚,天时产业园项目对提升宣城经开区产业层次、加快产业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为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注入了新动能。吴蓉委员感慨道:“天时产业园的产业规划既结合了我市的发展需要,又对整个新能源产业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我市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

一路新景入眼来。对于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不少委员们看在眼里,喜上眉梢。短短2个多小时的视察,委员们赞叹每到一处都有不一样的惊喜。“这些生动的发展成就,更成为我们积极建言献策的强大动力。我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多了解、多考察、多调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余雷委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