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共有62家养老机构获评星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闵娟 发表时间:01-06 10:46

宣城新闻网讯 2019年,我市先后开展了3批次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共有62家养老机构获评星级养老机构,其中被评为三星级养老机构的有2家,评为二星级养老机构有21家,评为一星级养老机构有39家。

国家标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GB∕T37276-2018),从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02条要求,引导养老机构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增强机构等级透明度,方便老年人选择满意的养老机构。

市民政局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在全省率先印发了《宣城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实施方案》(宣民福〔2019〕18号),成立养老机构星级评定领导组,落实151家养老机构对照标准开展自评。市民政局按照自愿申请,标准量化、综合评价,从低到高,名符其实的原则,对自愿申报三星级的三家养老机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实地考察、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评定。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宣城市德祥颐养院通过评审,确定为三星级并鼓励申报更高等级;另有1家养老机构因不具备条件,终止评审。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宁国市、绩溪县也相继组织开展了等级评定,共有21家评为二星级养老机构,39家评为一星级养老机构,另有3家未评定星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