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以精准务实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2:51

陶方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扎实整改 以精准务实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孔晓宏主持会议

1月2日下午,市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委专题推进会主要精神。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对标。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陶方启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查找整改上再用力。要全面深入查,查准排查中的“盲点”,查出整改上的“死角”,查清工作上的“空白”,真正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找实。要坚决彻底改,做到立行立改、精准施策、确保质量。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提供持久动力和坚实保障。

陶方启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在作风实效上再提升。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加强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的指导培训,在扶贫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精准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做到问题发现精准、原因分析精准、帮扶措施精准。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正面引导,总结宣传我市脱贫攻坚特色做法、工作成效和先进人物,弘扬正能量,激励真担当,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精准方略,坚决扛起专项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严格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三类问题”“四个聚焦”为整改重点,以市委巡视整改方案为工作方向,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过程管控,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整改成果的转化,力争进入全省考核“好”的等次,为2020年收官战役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有扶贫任务的5个县区,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等10个市直部门作了汇报发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5个县区负责人、扶贫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