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创建理事会 助力“315”品牌村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王祖清 发表时间:12-27 11:38

日前,在郎溪县姚村乡毛小湾“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之村口排污终端建设现场,理事会会长毛宗兵与村干部正在调解施工纠纷(如图)。排污终端建设地块此前已征,因为“地主”卓某家庭成员之间没有很好地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出现了影响施工队施工的小插曲。施工方挺着急,理事会成员及时赶来配合村干部现场办公,半小时成功调处纠纷,为施工队营造了和谐顺畅的施工环境。

“小湾搞美丽乡村民生工程,要拆除的路边旧房子、破厕所有5处,我们上门做工作,有的常年不在家,如王四宝的露天厕所要拆,他一家人常年在外,我们只好电话联系,不停地打电话,宣传、沟通,最终同意拆除。”理事会会长毛宗兵告诉笔者,“反正把村子建设的更漂亮,大伙都支持,都配合我们理事会的工作,要拆除的都顺利拆除了,村民何纯的露天厕所,还是他自己主动拆的,理事会没有烦神。”

毛小湾建设理事会成员共有9位,骨干成员有毛宗兵、毛宗和、赵全红、毛宗厚等。

毛小湾施工技术员余伟亮坦言:“我们施工队能够顺利地施工,离不开理事会的支持,前不久,工人砌一口弱电检查井,村民硬是阻挠施工,声称检查井对着他家大门,不吉利,我们只好请理事会来调解。经理事会调解,工人把检查井的位置略微调整一下,户主不再计较,施工才顺利进行。”

在姚村乡妙泉村“315”品牌村创建过程中,各个承载项目工程的村民组,都组建了理事会。理事会成员5——9人不等,都是由村民组会议推选出的主持公道、有威望的村民,主要职责是配合乡村及施工队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发动工作,以及施工中的协调、调解工作和工程质量跟踪监督等,“理”出了美丽乡村建设“新气象”!(王祖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