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陶方启讲话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宣城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12-27 09:00


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陶方启讲话 孔晓宏丁绍东等出席

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戴巍 摄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递补了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实际行动,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宣城力量。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12月23日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陶方启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陶方启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陶方启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措施和成效体现到提升治理效能上来,努力开创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陶方启指出,提交此次全会审议的《决定(讨论稿)》,在国家治理的制度框架下,聚焦“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在市域落实的关键领域,明确了我市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举措、实施路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城行动方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要求,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制度自信,增强“学”的系统性、“讲”的针对性、“做”的政治性,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系统集成、力求重点突破、鼓励基层探索,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要在深入落实中强化制度执行,提高治理能力,加大监督力度,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地在制度轨道上发展宣城各项事业。

陶方启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同时还是我市撤地设市20周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看待我们所面对的“时”与“势”,深刻认识宣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既要保持高度清醒,更要坚定信心,在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中赢得发展主动。

陶方启强调,要坚持鼓劲加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要聚焦全面小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阶段性目标、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二要聚焦工业强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突出产业集聚、企业培育、转型升级、企业帮扶,切实把抓工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抓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三要聚焦开放融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市《行动计划》,强化产业承接、园区合作、互联互通、平台打造,力争在全方位深度融入上取得新突破。四要聚焦创新驱动,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加快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引进创新人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打造“主引擎”。五要聚焦投资拉动,强化重大项目牵引作用。抓紧谋划和推进项目,加力破解要素制约,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力争明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六要聚焦统筹协调,着力推进城乡建设发展。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构建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格局。七要聚焦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稳就业、补短板、保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陶方启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守住守好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大抓基层树导向,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强化激励提状态,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正风肃纪零容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陶方启强调,要以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责任、自觉落实责任,全力以赴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更大业绩。一要在对标争先中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对标对表的自觉性、加快发展的紧迫性、勇于争先的坚定性,以“争先”的勇气、“扛红旗”的胆识,抬高工作标杆,勇于自我加压,敢与勇者比、勇向高处攀。二要在干在实处中落实责任,做到领导带头,做实工作,严明责任,工作不落实不放过、不达要求不放过。三要在克难攻坚中担当责任,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担当作为、担当能力,在干部使用上鼓励担当,在容错纠错上激励担当。四要在坚守底线中敬畏责任、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担当负责的表率行动引领全市上下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新业绩。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批准王庆武、田扬畅、陈家祥、徐晓东、谢效珉、颜银河同志因退休或调离我市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李家传、陈俊、陈良龙、许斌、林静、刘富贵同志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实际行动,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宣城力量。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县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工作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市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