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绩溪县入选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议公示名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6 10:40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13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议名单的公告》,我市绩溪县入选建议名单。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全市现有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0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67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7人,总量位列全省第二。首次非遗普查登记的项目有10大类,916项,涵盖非遗保护全部类别,其中民间文学505项,传统音乐138项,传统舞蹈42项,传统戏剧12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18项。传统美术13项,传统技艺57项,传统医药7项,民俗124项。宣纸制作技艺荣获“国匠荣耀•传承奖”,宣纸制作技艺传承人毛胜利、宣酒纪氏古法酿造技艺传承人王明生获央视纪录片《大国工匠》报道。(文旅局非遗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