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鑫世纪新城小区:整治私占空间 翻新公共设施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6 10:40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国鑫世纪新城小区物业结合小区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着力提升小区管理水平。

据了解,国鑫世纪新城小区在今年2月份由天利仁和物业公司宣城分公司接管,该公司物业工作人员杨吉平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初建时的设计问题,导致小区内停车位较为紧缺,满足不了业主的停车需求,小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此外,私自占用公共空间,堆放易燃物品等现象也时有发生。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我们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在制定好整治方案后,小区物业开始发放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同时利用网络、媒体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作用,督促业主自觉遵守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组织小区业主签订承诺书。同时,对小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进行摸排统计,全面建立装修材料进入小区登记管理制度和房屋装修过程追踪巡查管理制度,主动给小区装修户发放装修管理告知书,开展小区违规装修执法拆除入户宣传。

杨吉平告诉记者:“这一个多月,我们对小区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首先是对违法违规建设、顶楼种菜进行整改,并通过改造地下车库、划定规范区等方式来解决停车问题,清除地面上多处非法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位,规范停放。只有不断提高小区的管理水平,才能打造一个宜居的环境,居民的幸福感才能提升。”

对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实际行动,该小区居民朱天喜看在眼里,他说:“现在小区变化很大,监控设施增多了,之前很多老旧的公共设施翻新了,卫生环境也变好了。”(记者 戴丹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