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电能替代 助力菊农增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熊燕 发表时间:12-06 09:36

宣城新闻网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诗句里的美好景象。而挎一竹篮,于花间享受采摘的乐趣,这是安徽省广德市杨滩镇九房村菊农们的日常生活。

供电公司员工倪光海在菊花种植地开展电能替代宣传

广德杨滩镇菊花基地位于九房村,种有白菊、黄菊、金丝菊等多个品种,采摘期较为集中。过去,菊农们曾以煤、木柴为燃料的加工设备制菊,这种加工方式不仅污染环境,效率低下,而且劳动强度大,温度、火候难以控制,菊花质量不尽人意。九房村作为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到该村推广电能替代,将“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电能替代战略引入到菊花基地,从节能减排、提质增效方面帮助菊农解决难题。通过实地走访和调查,积极鼓励菊农选用电加热菊花烘干机进行生产。因为菊花烘干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电加热菊花烘干机选用电脑数显控制,能较准确的控制烘干房的湿度、温度及烘干时间,大大提高了菊花的质量,助力菊农增收。

供电公司员工杨远友和杨华为菊农检查电表

据了解,为保障采摘期间菊农的可靠用电,该公司提前谋划,在当地进行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新丰寺台区变压器容量从最初的50千伏安升级到400千伏安。同时,工作人员定期深入走访菊花生产基地,进行线路检修、设备除障、安全用电宣传等,保障菊花的安全生产,让菊农用上“放心电”。

“现在从采摘、烘干、到菊花冷藏、包装各环节都离不开电,真是又环保又节约成本,我家菊花收益比以前提高了20%呢,终于体会了你们说的电能替代的好处,也要谢谢你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用电问题。”九房村村民滕汝龙高兴地向供电人员说道。

如今,九房村的菊花产业在电能替代的助力下蒸蒸日上,该公司也将继续深入、持续的推广电能替代。(熊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