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来源:市工商联 作者: 发表时间:12-05 08:24

宣城新闻网讯 2016年,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市光彩会等部门联合发起我市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多年来,全市上下联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明显,得到了全国及省工商联的充分肯定。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参与帮扶且建立台账的非公经济组织344家,结对帮扶全市贫困村和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共171个,已投入资金2502.7万元,其中产业帮扶投入资金1153.1万元,公益帮扶投入资金1116.1万元。

产业带动扶贫。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公司+贫困村”、“公司+贫困户”、“公司+基地+农户”、“企业+协会+农户”等模式参与扶贫工作。安徽宣酒集团捐赠40万元帮扶宣州区东溪村建设光伏电站项目,村集体经济年增收3万余元;支持该村投资36.4万元建设249平方米的生态有机高山茶叶加工厂,带动40余户增收。安徽宏云制茶有限公司开发茶园基地,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保底收购贫困户茶叶,并提供种植、制茶技术培训和有机肥料补贴。安徽省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公司在旌德县双河村建立物联网有机水稻核心示范基地500亩,与种植户签订优质稻谷收购合同,对50亩以上种粮大户给予奖励,并统一提供良种、技术培训、供应农资、病虫害防治等。安徽高山药业有限公司与结对帮扶贫困村合作,帮助党坑、龙丛等村20户贫困农户种植了70亩中药材前胡,还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苗和种植技术,签订保底收购协议。

就业增收扶贫。广大民营企业通过进驻扶贫车间,建立“扶贫直通车”基地,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长期就业。仅宣州区就建立就业扶贫基地39家,由民营企业牵头,开发岗位1965个。泾县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立“扶贫直通车”基地,直接收购贫困户农产品深加工,安排贫困户就业、与贫困户合作发展产业,形成了“种植-收购-初加工-深加工”和“观光-景观农业-乡村旅游”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安徽绩溪县金汇玩具有限公司在贫困村附近设立扶贫驿站,在上庄镇建立可容纳80人就业的扶贫车间,已安排18名贫困群众和10名非贫困群众就业。

公益捐赠扶贫。近三年来,广大民营企业通过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参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和乡村振兴战略等资金达2465.5万元。(市工商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