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首家新三板上市农业企业在洪林诞生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施光耀 发表时间:12-02 10:24

11月29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安徽棋盘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审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标志着棋盘塔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这也是我市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农业企业。

近年来,宣州区洪林镇抢抓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三大契机,着力改革创新,发展主导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洪林落地生根,棋盘塔公司正是洪林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出的丰硕成果。

2016年5月,洪林镇棋盘村与安徽朝农高科、宣城市朝农农资连锁有限公司,按照股份制要求和“股权平等、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积累共有”的原则,采取参股经营的模式共同设立“安徽棋盘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洪林镇棋盘村先后投入国家扶持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00万元、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资金300万元和农业产业强镇资金90万元,入股到棋盘塔公司,并在2018年将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棋盘村占公司股权33.75%。

棋盘塔公司把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作为主导产业,累计流转土地1万余亩,开发“稻虾轮作”模式,建成稻虾轮作基地7000亩,打造“棋盘塔”生态农业品牌,公司生产的虾稻米已获得绿色认证,小龙虾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

棋盘塔公司同时开展多种经营业务,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建设了40多亩火龙果连栋大棚基地和草莓、葡萄、水蜜桃、黄桃、桑葚、猕猴桃等320亩果蔬采摘园。建成棋盘塔龙虾馆,发展特色餐饮。利用区域内的水面、河道和丰富的农业景观,建设十余座小木屋,发展休闲、垂钓项目。协办虾稻丰收节,提升洪林虾稻影响力。

棋盘塔公司的健康发展助推洪林镇村级集体经济稳步提升,棋盘塔模式成为宣州区农业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典型,受到全国人大调研组的关注和肯定,棋盘塔公司2018年优先向村集体保底分红20万元,2019年将达到50万元,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农民持续增收持续造血。(施光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