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开展在线旅游平台网络宣传用语大排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09:08

宣城新闻网讯 随着网络消费的盛行,很多消费者由实体消费转变为网络消费。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日前,泾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了在线旅游平台涉嫌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大排查行动。

此次检查,充分利用网络监管平台开展定向监测,对辖区内在线旅游平台网站网页进行核查,严查网络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不公平格式条款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看是否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是否虚构经营优势等,对监测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及时处置。同时,将网络监测与举报投诉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专项排查与信息互通相结合、线上指导与线下监管相结合,线上线下一体化方式实施全方位监管,对发现的问题,依法综合运用约谈、指导、责令改正等一系列监管举措,切实督促整改,规范广告用语,构建严管常态,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切实履行法定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下一步,该局还将在倡导经营者自律的同时,动员全民参与,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注重构建多方联动机制,加强对在线旅游平台的监管力度,不断净化网络市场环境。(鲍丙琴  谢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