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荣膺全国2019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提升优秀城市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08:59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6日-28日,在新华网主办的全国“第七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上,广德市荣膺全国2019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提升优秀城市称号。

近年来,广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跨越式前进,文化软实力迅速提升。2018年8月,文化馆搬迁至新馆后,活动量一年多提高了40倍,现已开展各类活动600余场次。其中,大型活动24场,中型活动100余场,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乡村,戏曲、非遗进校园以及各类培训等400余场。文艺活动量在江浙一带处于领先地位,文化馆当选为长三角文化馆联盟理事单位。2019年,文化馆、图书馆人流量每月均在省内排前10位。其中,图书馆人流量提高7倍,在全省106个县级图书馆中进入前6名,处于全省领先。乡镇文化站和村文化中心建设及使用效益,文艺创作、戏曲孵化、非遗保护与传承等都位居前列。特别是率先开展的点单式文化服务平台的建设,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获得广泛好评。

本届论坛在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召开。来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及地方政府有关负责人和国内知名景区、文旅企业、行业专家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文化自信的深厚力量”,共同探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文化精品创作和旅游品牌建设等话题,分享交流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发展的经验。(谭紫均 李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