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宣城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11-27 08:07

陶方启在宁国市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到宁国市检查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直有关部门、宁国市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甲路镇庄村村,沿河堤一路步行查看水毁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质量、进度、造价等,要求把握规律、举一反三,加快水毁工程恢复建设,完善相关设施,科学提升防洪防台能力水平。在霞西镇,陶方启走进石柱村村委会,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为民服务中心进驻事项,在听取村党组织情况汇报后,陶方启对石柱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关心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陶方启还详细询问了石柱村水毁道路建设情况,目前该村全线300余处险要地段完成修复加固。陶方启指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灾后重建一线锤炼党性、锤炼作风,让每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随后,陶方启走访了虹龙村倒房重建户陈来生夫妇,由于房屋主体受损,二人已转移至街道亲友闲置房屋暂住,目前新房主体完成。陶方启查看了新房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陈来生夫妇家庭生活情况,希望他们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好,继续支持镇村工作,并嘱咐镇村干部继续做好帮扶,争取让他们搬进新房过年。上门村安置统建区位于上门村高埂村民组,占地面积35亩,目前场平基本结束,部分场平垫方正在实施抢夯。陶方启走进施工现场查看建设进度,要求当地安排好群众过渡性住房,确保安全过冬;合理规划好安置统建区和周边附属设施,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途中,陶方启还查看了上门村水毁工程建设情况。

陶方启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关心关注的问题。要总结“利奇马”台风带来的经验教训,完善抗灾防灾长效机制,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灾后住房建设和水毁基础设施修复,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