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全力实现“双确保”目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特约评论员 杨金光 发表时间:11-26 08:25

确立目标并全力实现它,是奋斗者应有的姿态。在年底即将收官的关键时期,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再次强调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全省考核中继续进入先进行列”的工作要求,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年终大考”,没有任何理由懈怠。

实现“双确保”,首要看实绩。经济指标是对发展自觉强不强、工作实绩硬不硬、干事作风实不实的最直接体现,对照这张盘点收获的“统计表”,每个人都应该算算自己能得多少分。现在距离全年收官只有30多天,现在的“抢收”,直接决定着全年能不能“丰收”,对明年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也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都要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抢”的行动、“抢”的作为,拿出攻坚的态度和冲刺的状态,迅速扭转目前的经济增长态势,全力决战决胜,通过“抢收”全年成果,实现“双确保”目标。

实现“双确保”,关键靠实干。“抢”就是实干,就是要一步不落。紧紧抓住余下时间,逐项梳理指标,算好任务账、差距账、进位账、时间账,尤其要针对任务缺口,制定详细任务清单,倒排时间,把责任明确到人、时间细化到天、工作落实到点。“抢”,就要一招不让。少讲客观原因,多从主观上,从思想认识、担当作为、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各级领导干部要到一线,一对一解决问题,狠抓项目攻坚,倾力帮扶企业,争分夺秒赶进度,千方百计达目标,尽快把落下的任务抢回来。“抢”,就要一分不输。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涉及到的所有考核指标,每一分都要全力争取。特别是对一些仍处于全省下游的指标,要找准对策、精准发力,力争增幅提升、排名上升,做到不拖后腿。

历史坐标能够刻印的只有奋斗者的身影。只要我们继续“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创业激情,转化为加快宣城发展的不竭动力,就一定会在今年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