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青年陈曌获评“全国农村青年 致富带头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6 08:25

近日,在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中,我市创业青年陈曌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据悉,该荣誉称号是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

陈曌

1987年出生的陈曌衣着质朴,浑身透着一股敢打拼、不服输的创业劲头。5年来,他立足农业、关怀农村、心系农民,凭着满腔情怀和不懈努力,打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5000元起步,他与父亲共同创建旌德县旌玉屏粮食专业合作社,并创成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成立安徽省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公司,实现年产值1.5亿元,成为国家级粮油生产加工销售企业;2014年,他创办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城乡通”工程,实现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和旅游电商化三位一体;他搭建青年电商创客e空间,以“众创空间+电子商务+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基地”的模式,带动一大批农村青年创业创新,于2016年成功创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安徽省众创空间。青年陈曌,以他敢闯敢试的胆识,诚信守法的操守和情系“三农”的胸怀,成为当代创业青年的典范,获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宣城团市委着力培育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以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与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为抓手,组织学习培训和交流沙龙,拓宽创业青年交流渠道,加强合作,形成了一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团市委组宣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