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09:08

头进行全面巡回排查、检查,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临时哨卡,专人看守。深入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列出隐患、限期整改,并全程跟踪整改进展情况。10月份以来,全市共设置临时防火检查站80余处,出动各类巡护、蹲守人员、护林员12000人(次)参加了林区巡逻。

夯实基层基础。目前全市共新建消防水池、焚烧池、瞭望台(哨)、清除防火隔离带等200多个;购置了运兵车、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泵、油锯等1000多辆(台、套、把);结合推深做实林长制,全市选配5527名护林员;各县市区除结合国有林场改革,巩固和完善了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外,部分县还与民营企业共建森林消防队伍。

严格应急值守。森林消防专业及半专业队伍集中待命,携带机具装备,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定时抽查基层值班值守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进行通报。10月份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带班的领导700多人次,值班人员2100人次,475支义务森林消防队伍、7200名森林消防队员值守待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