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举行

孔晓宏出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2 09:21

11月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G60科创走廊八城市党政领导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市长孔晓宏、副市长宁伟、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发布会。

举办此次发布会,旨在秉持新发展理念,促进金融服务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实体经济,更好地服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高效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打造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高地。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了《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方案》明确了15条政策举措,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大产业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为落实“金融支持G60科创走廊15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签订《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合作协议》,与太平投资、国际集团、国盛集团、海尔金控、君信投资等7家投资公司签订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上,总结回顾了首届进博会上发布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30条”推进成果,举行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采购协议换约仪式、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大产融合作项目签约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宣城日报》记者 余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