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08:36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宣城市人社局按照整体规划,分步推进的原则,坚持“需求导向”,从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出发,结合人社部102项社会保障卡应用目录,分阶段稳步有序地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10月20日,我市共发行社会保障卡221.9万张。按照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64.8万人计算,社保卡发行量已覆盖常住人口数量的83.8%。

服务网点持续扩面。推动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扩面建设,增加社保卡“一站式”金融服务网点至13个,其中新增农业银行4个服务网点、邮储银行1个服务网点。自8月份,市人社局与工行宣城分行联合推出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8个“一站式”金融服务网点共制发社保卡2449张,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5000余次。下一步,建设银行、皖南农商行的“一站式”服务网点也将投入运营。

电子社保卡初显成效。已完成“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各合作银行、皖事通、支付宝、微信等APP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完成电子社保卡签发5.59万张。

功能应用逐步扩容。社会保障卡已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缴费和待遇领取、结算和支付工具等功能,实现社会保障卡在个人直接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2019年,全市发放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16.07万人。其中,发放企业养老保险待遇13.3万人,2.8亿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3220人,490万元。发放机关事业养老保险2.66万人,1.08亿元。下一步,以“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为总目标,到2021年底,实现社会保障卡可办理个人的各项政府公共服务管理业务,初步实现一卡通办,着力拓展医疗健康功能、待遇发放功能、本地居民优惠功能等。(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