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启动抗旱预案保饮水安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11-05 09:10

针对部分水源点断流影响农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的情况,泾县启动抗旱预案,千方百计寻找开辟新水源,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

9月6日至10月24日,泾县平均累计降雨量仅8毫米,比历史同期少9成。截至10月30日,该县受到影响的农村引山泉水工程有122处,其中41处水源点已断流,25841名农村群众受影响,其中贫困户945人。

面对旱情,泾县认真分析当地水源情况和旱情发展趋势,按照抗旱预案规程和“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对辖区内76座小型水库和其他坝塘蓄水量进行统计,建立供水保障台账,强化水库调度,把保证居民生活用水放在首位。该县把寻找开辟新水源作为农村饮水抗旱的关键性措施,在保护水源地的基础上,发动干部群众寻找新的水源点。

截至目前,在断流的41处引山泉水工程水源点中,群众自发新建取水点7处;当地水利部门通过支持乡镇PE管材8740米,下发农村饮水工程维修补助资金11.5万元,帮助乡镇新建水源点9处。此外,各乡镇通过实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修复引水渠道33条15公里,新铺设人饮管道15000余米,打机电井48眼,采取引、提、拉、运等方式有效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