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郑宏率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08:32

10月30日—11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调研组,来我市围绕“构建人民调解工作格局,筑牢基层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郭金友出席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秀,市有关部门、宣州区、旌德县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郑宏一行实地了解城市社区人民调解的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情况,就宝城社区充实整合调解员队伍,发挥人地熟悉的优势、有效化解当地矛盾纠纷的做法进行调研。在市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组察看工作场所,观看视频资料,询问了解“诉调对接”等调解关口前移的专业性调解机制运行情况。在鳌峰派出所,郑宏来到警民联调室,与干警和调解员交谈,详细了解警民联调的运作模式。在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组深入了解化解医疗纠纷的行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旌德县,郑宏一行来到蔡家桥镇华川村、白地镇江村,实地走访调研农村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郭金友汇报了我市总体工作,市和宣州区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行业领域的人民调解工作,来自基层调解一线的调解员交流了体会感受。省调研组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座谈发言,围绕如何构建好人民调解工作格局,与我市参会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郑宏在讲话中说,在宣城市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宣城市人民调解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实在,成效明显。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矛盾多发易发,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越来越大。希望宣城市持续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功能作用。要不断提高调解人员的素质,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把人民调解工作越做越好。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注意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逐步形成良好的制度规范。他还希望各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发挥政协的人才优势,助推这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