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03 14:51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城市品质提升”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我市“城市品质提升”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城市形象和功能配套不断完善。

中心城市建设有力推进。围绕实施城市畅通、安居、活水、安保、美丽“五大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进度,1-9月份,市本级完成城市建设投资约116.5亿元。市政项目有序开展,新开工青弋江大道七标上跨皖赣铁路立交桥、宛陵路东延下穿铁路立交工程等项目11个,完成拱极路改造、龙川路改扩建工程、宛陵湖东湖工程等市政园林项目21个,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北段顺利通车。重点工程扎实推动,以“533”为龙头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多普勒天气接收处理中心、体育学校、游泳馆、全民健身馆等项目竣工验收,中心血站项目计划年底完工,妇幼保健院、皖南医药卫生学校等项目按计划推进。保障房建设奋力追赶,2019年,省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5365户。截至9月底,全市完成棚改新开工4266套、开工率为79.52%。

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提升。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1-9月,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172亿元,同比增长12.6%,商品房施工面积1649.8万㎡,同比增长4.2%。老旧小区整治有序开展,2019年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34个,完成改造建筑面积67.44万平方米,完成改造户数5974户,完成投资5317万元,完成率96.6%。物业服务管理深耕细作,印发了《2019年宣城市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提升基础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城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启动住宅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的专项整治。

城市生态建设初显成效。成功创成省级、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加快推进宛陵湖港汊、阳德路改造及龙川路改扩建工程等一批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报请市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城市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对道叉河、连接河、解放河、清溪河、梅溪河等城区河道进行控源截污、清淤,完成了河道上、下游截污管道16.5公里的清淤工作。通过开展城区六条河道水质提升工程,在河道栽植水生植物、曝气增氧、生态蓄水等方式对水质进行提升,提高水体自净能力,逐步恢复水体生态系统,以泥河为代表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水环境渐渐形成。今年5月,生态环境部认定我市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

公共配套项目稳中有进。市体育学校、游泳馆、全民健身馆等重点公共项目于今年7月底前提前完成。全民健身馆外观贝壳扇形设计,拥有柔道、篮球、羽毛球等训练场地,连同2015年建成开放的市体育馆,都作为本次10月份召开的全市第二届运动会室内项目比赛场馆。全面建成的市体育中心将逐步成为弘扬宣城竞技体育文化的主平台。

建筑行业环境持续优化。印发《宣城市建筑业提升发展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和《关于大力促进民营建筑企业发展若干意见》,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组织全市建筑业企业开展“挂证”自查自纠工作,实现1117名注册人员办理注销,845名注册人员补缴社保或变更注册单位。出台我市2019年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建立全过程动态监管机制,确保我市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执行率和施工执行率达到100%。重点推动有热水需求的住宅、酒店、医院等建筑太阳能热水技术应用,引导有条件的企业或项目向绿色建筑高星级发展,大力统筹推进全市既有和新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